一只叫嘟嘟的猫

做为塔罗师的那些事 1.

塔罗牌现在应该很多人听过,我记得我听到塔罗牌的时候是上小学吧,当时还没有太在意这个,只是觉得好奇,后来在蔡依林的一首歌里面也听到了这三个字,接着又从网上看到了关于这三个字的意思。

当时国内慢慢开始流行塔罗牌了,我们这边的书店也开始慢慢有了国内作者写的关于塔罗牌的书籍,它们被整整齐齐的摆在书店的角落。

我记得最清楚的是蓝色外壳包装的《经典塔罗》,整体的包装在那个时候是非常显眼,还有一个是红色外壳包装的,上面的字体让人看了就觉得很有吸引力,我那个时候看着那一排专门放塔罗的架子可以看好一会,每次过去的时候恨不得拿出钱买走,只可惜家里的境况让我没有办法。

那个时候我非常喜欢看书,现在次数没有以前多,常常蹲在书店里面出不来,一呆就是一天,基本下午5.6点才回家,因为家里家教严格,所以一回去就被妈妈训。但是还是管不住我的心,或许因为是水瓶座的原故。

书店里面听到最多的是“看,这个是塔罗牌。”,很多人经过那栏专门放塔罗书的地方都会发出一阵阵惊叹,似乎对于这个没有看过的东西充满了好奇和渴望,而我每次都害怕有人买走那本蓝色的塔罗书。

终于在机缘巧合之下,我买到了第一本塔罗书,就是那本日思夜想蓝色包装的书,我兴奋的拿回家,那种感觉就好像拿着世纪珍宝一样。

我解开了包装上用丝带打好的蝴蝶结,打开了盒子,记得最上面是塔罗书吧,厚厚的一本,忘记是什么颜色了,最里面是有个凹进去的地方放了一个盒子,盒子上面有个人拿着一根类似竹竿一样的东西,上面挂着包裹,脚边有一只狗跟着他,他抬着头迈着大步走着,像是要走到远方,这就是我第一次看见“愚者”这张牌的图案,也是盒子上的图案。

盒子打开里面卡片的纸张摸着不是特别好,一共是78张,我看着牌上面一副副精美的图案,激动和好奇充满了我的全身。

这就是我接触的第一副塔罗牌,也是我的启蒙书,后来才知道原来它是盗版的,并且在行业内是被人唾弃的。

评论
热度(3)

懒喜欢吃偶尔写写的水瓶座塔罗师

© 一只叫嘟嘟的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